飯店工作小故事 - 房客篇

沒有在美國工作過,好不容易有第一份,難免會有一些文化衝擊,以及一些從沒想過會遇到的事件。就讓我一字一字的紀錄下來吧。

飯店總共有100房間,前後棟,上下樓。8點至9點彈性上班時間,工作8小時,如果提早打掃完,就可以提早回家了。當然,那收入也會變少!因為不論正職或兼職都是以時計算。差別是正職的福利比兼職多,也有保證比較多工作時數。另外,美國很多公司是雙週支薪,不像台灣,月支薪。我個人是喜歡雙週啦,因為快要崩潰時,薪水就超級準時地入帳了!

對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他們的午餐很多人都吃三明治了!!!!啊ㄋㄊㄇ中午就只有30分鐘可以休息,到底是可以吃什麼小叮噹?!   不只是我的工作只有半小時,另一位朋友她是小學老師,也只有半小時唷。當然每一份工作和公司規定都不太一樣,我真希望我的下一份工作有一小時的休息。請媽祖保佑我。

房間打掃的狀態分為2種,巳退房和過夜房。各有好壞,通常客人退房才"有可能"留下小費,但是退房的房間大部份也是比較髒亂。過夜的話,我們只需要整理床和廁所。其它東西不能動,也不用打掃,所以比較省時。有時客人當週也不一定想要我們整理,給個新毛巾就OK也是有的。不過,如果他們想要打掃的服務,他們就"必須“離開房內,我們才可以進去打掃。也是為了要保護員工安全,如果我在打掃,客人從我背後捅我一刀,或是丟我披薩,那不就是ㄍㄟ 雖嗎?! 
不不不,上帝是保佑您!感謝感謝

於是呢,今天就發生了一件令人不爽的事。
房號122,代號有2隻貓的大肚子阿嬤。我在第一週受訓時,墨裔同事格蕾絲(Grace)帶著我一起打掃122。當時的我,並不知道原來客人在時,我們根本不能打掃!直到我3天之後,不小心遇到大老板,他和我說了,我才了解。所以隔了一週,我一個人去打掃122,並和她說明這項規定,而她的第一句是:可是我生病了!!!!!!(原文: BUT I'M SICK!!!!!) 呃...... 她都這樣說了,我還真不知道我可以回什麼,所以我連續又幫她掃了2週。同時,我不停的在想,我請其它客人離開屋內,他們都超配合的。有一些老人家也是身體欠安,卻願意因為這項規定,開車去外晃晃,或是到走廊閒逛,或是到櫃台的小椅子那休息著,就她一人隻手遮天、獨領風騷、大熊小叮噹!!! 對,我就是在亂打XDD  今天打掃前,我巳經和主管跟經理說過了,她可能不會願意離開。主管,還特別打電話和她說,我要去打掃了,請她離開大約20至30分鐘的時間。但是!!!我一打開門,她大娘還是坐在那裡好好的。我很有禮貌的和她說:不好意思,如果妳在屋內的話,我是不能打掃的。接著她就爆氣了。

她:我在這裡巳經10週了!!你們不是都打掃了嗎!!!!
OS:啊我就來4週而巳啊。
我:第一次掃,我不知道這個規定。第二次我和妳說,妳說妳生病,不能走出去。第三、四次我掃了,是我的問題,我很抱歉。但是這次要請妳先離開,不然我們不能提供打掃服務。
她:那就不要打掃!!!!!!!!!我要打到服務台找經理!!!(甩門)
OS:找了也沒用。

原本我還滿開心,她叫我不要掃的,但是我去服務台和主管說,那位114也在電話中,講了老半天,主管還是請我這次先打掃,他等等會和經理說明情況。所以我還是掃了那間髒了一個很可怕的房間,滿地貓砂和垃圾,味道更噁心,我很想和她說,這位太太,啊妳龍體不是不好嗎,這種住法,要怎麼好?!

後來經理找到我,第一句就問我"妳還好嗎?" 哇!我整個心都暖了起來,大約85度C左右。接著問我過程如何發生的。我說:@#$%^&*然後她最後就甩門。經理:好,我會處理,我們不會再整理她那間了,我會去和她說。哇!我整個心又再度暖了起來,暖上加暖。
對,我寫中文,罵髒話,是的,沒錯,每天的OS我都寫中文在單子上XDDDDDD

其實我不知道同樣的事件在台灣,主管經理們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但我的感覺是美國不會"以客為尊"可以就是可以,不可以就不可以,別廢話的概念。我在下班前,特別請問經理有和122溝通了嗎,她說122沒有接她的電話,也不在屋內。但是她會請她辦退房,因為122不是只有對我不禮貌,她對每一個人都不禮貌,她是一位永遠都不開心的老太太。奇怪的是,她的前夫也剛好住在我們飯店,他對人卻很有善。

當然,這是少數客人才會有的情況,我學的教訓當然就是,你不離開,我不停留,蟑榔螞蟻有屋待。沒法度,因為這樣的情形,就像是毛巾、床單、衛生紙。(突然覺得高雄市長頭腦很強,想出的口號都可以很順,我失敗了XDD )

當然,飯店裡也有有趣的人客。

房號218代號箱子太太。
在小小的屋內,堆滿堆高各種尺寸的紙箱。連空氣也都充斥著紙箱味。每一次到她那,第一件事就是狂噴空氣芳香劑。原本想說,哎,要在218停留很久,覺得很啊雜。不過後來發現,她的浴室基本上不用打掃,因為浴缸裡也都堆滿紙箱啊啊啊啊啊啊。有次,我終於忍不住了,我問她到底箱子裡裝了些什麼。她才和我分享她的故事。好多年之前,她的先生過世了,所以她就住進了這間飯店。小孩也不在身邊(聽起來是沒有連絡了)她打算住到等她上天堂為止。(簡單來說,這裡就是她的家)所以說呢,她有那麼多家當和收集品陪著她,好像就比較合理了?!其實我有猜到她的先生可能不在了,因為我在打掃時,有看到先生的證件,上頭還有一張很帥的黑白大頭照。箱子太太是位可愛的獨居老人,平時也沒有人可以和她說話聊天,所以她一見到員工,就會不停的說話。但是,她好像不太喜歡穿褲子,總是身著長版且帶有春夏流行透明質感的衣服,到處走來走去。


還有另一間代號是印度先生
每次走進那間,我都覺得很餓,因為每週都聞到濃濃的咖哩味。(每間屋內有廚房和大冰箱)於是我上週回到家,就煮了牛肉咖哩XDDDDDDDDD
我們是寵物友善的飯店

忘了在哪間看到的,但是覺得很想笑。如果在台灣,這些應該就會是台啤吧XD

某天突然看到我最愛的松鼠在喝水 💞




留言

  1. 好愛你的文章!!超療癒 <3
    From 逮完腦粉阿榕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人在台灣登記結婚

配偶簽證 CR1 Visa 經驗分享

2018 台(臺)安醫院美簽CR1體檢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