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在台灣登記結婚

會想打這篇文章的原因,不外乎和許多人一樣,談了一場異國戀情,品嚐著遠距的酸甜。
也因此上網查了好多外國人在台灣登記結婚的流程。所以希望可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和大家簡單的分享一下我個人的經驗。

➹美國人需要有的文件
1. 護照/居留証 2. 單身証明(有效期限3個月) 3. 想好中文名字(不一定要百家姓
我先生的英文名字是Elisha 他想要一個音譯名字,所以叫做黑樂鯊,哈哈哈哈哈哈哈。因為他是黑人,又符合英文的第一個發音。樂是因為我希望我們都可以很快樂。鯊是因為他很大一隻188公分,家裡又賣魚的,鯊是最好的名字。不過朋友們都覺得我很惡搞,可是我先生很喜歡唷。

➹台灣人需要有的文件
1. 身份証(到時要換新的身份証)2. 証件大頭照(終於可以和舊照說再見了)
3.戶口名簿 4.結婚書約(要記得簽名唷)

然後帶多一點錢,因為除了登記要小小的費用外,可能還是申請英文版的結婚証書和戶籍謄本,以便未來要申請配偶簽証的話,可以不用再特別跑一趟。然後要去自己的戶籍地的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唷。如果大家想要登記結婚的日期,是六日的話,可以先提早預約。否則平日的話直接過去就可以了,不會有太多問題。

➹單身証明的部份
我的先生是美國公民,所以當我們決定要在台灣登記後,立刻就買了灰機票。知道來台日期後,上網到AIT(美國在台協會)的網站預約時間。網站如下 https://evisaforms.state.gov/acs/default.asp?postcode=TAI&appcode=1
先預約好,可以省下很多時間,不需要再等到來台灣後才做這件事。

我記得那天一大早就到了AIT,門口有好多人,不過我給警衛大哥看了我的預約單後,他就讓我們從右邊的門進去了。在那裡我們要交出手機等等的物品,再經過安全門檢查,搞的很像在出國,這樣比較好理解。結束後,就上樓到2樓還是3樓,我有點忘記了,sorry。整個過程其實不會太久,等叫號,寫好表格,交出去,再等叫號,做單身的宣誓,他們會當場給單身証明的文件。

接著呢,需要把這份文件拿到外交部認証。需要花大約2~3個工作天。也可以用急件,就是加費而巳。那裡也有影印機,所以如果要補影印護照之類等文件,不用太擔心。另外,美國人的單身証明,不需要翻譯!因為單子上就有中英對照。

祝大家結婚順利愉快,也建議大家在網路上多看一些文章,做足功課。








留言

  1. 我的情況跟你的先生很像, 他要留下台灣嗎? 期待有更多關於居留簽證居留證的分享. 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原本要留在台灣,但是現在決定我要過去美國了。妳要申請妳先生的台灣居留證嗎?

      刪除
  2. Hii 我想請問下妳先生入境台灣時有特別申請別的簽證嗎? 還是就用落地90天就可以了? 因為我在想說如果特地來台灣結婚有需要辦理其它方式入境還是除非是要申請居留證才需要 :)

    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落地90天免簽就可以了唷! :D 祝你們順利!

      刪除
  3. Hi~Eva
    請問妳未婚前、妳都如何入境美國呢!
    因為我目前剛從美國回來
    如果要短期內要再進美國
    聽朋友說有難度!
    因為他父親剛過世所以我們預計明年底才能結婚
    所以如果 我男友過來台灣先登記結婚後
    我拿結婚證書 用什麼簽證進美國呢
    求解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我現在在看到留言。未婚前我是用觀光簽証,學生簽証,和落地簽進去的。但這都有一段時間的間隔。如果你在台灣登記的話,之後可以申請CR1簽證進來。

      刪除
  4. 請問在台跟美國人登記結婚後 之後搬去美國 要用什麼身分進入美國呢?因為想在美國辦綠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申請CR1簽証唷,但是這樣在台灣等待和面試

      刪除
  5. 請問在台灣公證之後有需要把結婚證明交給ait嗎?還是如果我要辦綠卡時再交結婚證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配偶簽證 CR1 Visa 經驗分享

2018 台(臺)安醫院美簽CR1體檢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