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偶簽證 CR1 Visa 經驗分享

起初,我們家小黑(我阿爸都這樣叫他),不是啦!是黑先生才對!他原本是計劃要來台灣定居的。所以之前我全部在網路上爬的文,都像是一些:外國人在台灣的居留證要怎麼申請、工作證要去哪辦理,還打給外國人在台生活的專線問問題( 0800-024-111),甚至是在FB上私訊了杜力問工作的部份。沒錯,大家別懷疑,就是時常出現在電視上很可愛有喜感的那位杜力。

但是他來台灣玩之後呢,第一次拜見岳父岳母,吃了牛肉麵後,每天都哭著腰說要吃牛肉麵。甜點則是想吃鳳梨酥,完全吃不膩。然後每一餐都吃很多,所以某天,我阿爸就突然開始煩惱了起來。他問我,小黑那麼能吃,你們以後要怎麼生活?哈哈哈哈哈。

接著可怕的事情就發生了,他老人家每天都在和我還有這位外國人分析到美國生活的好處。這內容太複雜,改天會再打一篇文章。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家庭討論和吵架,我們決定要去美國住,黑先生是2017.3.17回美。所以在回去前幾天,我們有在研究要申請哪種簽證。

➹移民簽證的種類
CR1 結婚沒有滿2年的夫妻要申請的
IR1  結婚2年以上的夫妻要申請的

另外還有一個很酷的簽證叫做 K1 未婚夫/未婚妻簽證,意思是,你們還沒有結婚,申請了之後可以光明正大的入境美國在90天內結婚。TLC旅遊生活頻道的其中一個節目,拍外國人和美國人談戀愛,之後外國人入境美國,決定要不要結婚和美國人結婚,就是使用K1。

我如果還沒有登記的話,我會申請K1。可是我巳經結了,而且不到2年,所以我要申請CR1。
申請簽證的過程,超級複雜,而且如果表格裡有寫錯資訊的話,會被退件補件,一來一回就要再耗上至少一個月。我一開始有自己填寫過表格,但是實在太令人吐血了,最後決定交給專業。請Rapid Visa代辦一整個流程。有點後悔為什麼當初沒有直接做這樣的決定,因為我們等於是浪費的一個半月在那裡自己研究所以表格還需要的資料。

簽證這種東西,就是分秒必爭,準確率又要百分百。所有文件寄出日期是2017.4.29 USCIS收到的日期是2017.5.1 然後我們照理來說要在5月第一週收到信(內容就是和他寄的email差不多,重點是會給一組號碼,讓我們可以CASE追蹤進度 )網址 https://www.uscis.gov/
但是我們沒有收到,所以打電話給USCIS,請他們補寄信件。5月底左右才收到信,不過不影響整個申請的進度,就大發慈悲原諒他們。

目前,我在等待第二封信。其實整個申請簽證的過程大約等6至7個月左右,可是因為美國人很會投票,投給一位名叫川普的老先生,所以2017年開始,等待時間拉長為8至10個月不等
希望10月可以收到信,因為第二封,也就是NOV2,是最關鍵的一環和等最久,大約要3至5個月的時間,才可以知道我有沒有需要補件,或是不符合,又或是沒問題。過9月就滿5個月了,應該快了。希望全世界在等簽證的朋友們,都可以順利,早點和心愛的人團圓。假結婚的那些人,請你們不要來亂好嗎?白眼送你們。

如果真的決定要申請簽證,就快點申請吧,不論是自己來或是花錢請專人,因為等待的日子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受的了,尤其是分開在不同國家等的情侶們,更加的辛苦。大家想像極度思念對方卻見不到對方至少半年的感覺嗎?又或是整個人很心浮氣燥在視訊時吵架,要幹ㄍㄧㄠˇ他時,網路變的不穩定,他聽不到。說有多崩潰,就有多崩潰。

啊,還有還有,申請到CR1可以有2年的臨時綠卡,也可以工作。不過2年快到時,要提出轉換,好像是會變成10年的綠卡。不過在美國住3年可以申請歸化美國公民,所以到時大家可以再自己評估。如果不是CR1的話,應該是要住5年才可以考公民。許多朋友都誤會和美國人結婚了,我就是公民了。或是有綠卡了,我是公民了。不!因為綠卡就是居留證的意思,不等於美國公民身份。

Good luck!
                           

留言

  1. 遠距離常常被網路搞得雙方起肖!
    我們也很有緣份, 不只私下聊天, 在這邊找到你的分享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沒想到你會找到! 我們一起加油!

      刪除
  2. 不好意思想請問,後來多久以後才拿到CR-1簽證呢?感恩。

    回覆刪除
  3. 嗨你好!請問您後來總共等了多久的時間才被通知去AIT面試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美國人在台灣登記結婚

2018 台(臺)安醫院美簽CR1體檢經驗分享